直到豆花煮熟

不安利会死星人,Hannigram为主,目前没有出圈迹象,扫文,收图,推视频,偶尔翻译,长期文荒,欢迎安利

(Hannigram 未授翻) Scarves 围巾 1

AO3上一个合集里翻到的一篇活泼搞笑小萌文,话说整个合集基本就这一篇能看,被我捡到了也是不容易。。。AU,杰克和Will不认识,非雇佣关系。Jack和Will分别打电话找老汉咨询,老汉出的损主意无意中激化了事态。。。。

对Hannibal Lecter来说,这是相当平平无奇的一天。早上四点他醒了,准备好晚饭食材,打包了中饭,做好了早饭。做完每日常规锻炼,上网浏览了新闻,7点半准时着装完毕出发去诊所,8点整准时开门接诊。
略不寻常的是上午10点钟时Jack Crawford探员打来的一通急电。接了电话,Hannibal还没来得及报出自己姓名,就听Jack吼道:”我正在发展一名新探员,结果他连看都不肯看我,怎么办?“
汉尼拔眨了眨眼,顺了顺领带,坐下。
“我还真不知道FBI要招新呢。”
“别跟我耍花样,Dr Lecter,” 杰克低吼,“我刚刚花了20分钟都没能跟他有眼神接触。”
汉尼拔叹了口气。有时候,他深深觉得耍杰克玩的乐趣实在不足以抵消杰克被惹恼后的烦人劲。多数时候他都坐视不理,任由杰克把自己吼得声嘶力竭。
“你觉得这个人为什么不想跟你说话?有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有,他自闭。”
“Jack。”
“好吧。。我有可能,我是说有可能,曾经堵过他一回。。结局不太愉快。”
“有多不愉快?”
“他现在穿着高领毛衣,法兰绒裤,不近视却硬带了副眼镜,就为了躲我。”
汉尼拔憋住笑,决定不再落井下石了。"眼神接触非常重要,它代表了信任,尊重,更重要的是,坦诚。你要是真觉得这个人根本用不着带眼镜,你就应该移除这个障碍。”
“怎么移除?明抢?”
“我说的是信任,Jack。我建议你谨慎而有礼貌地请求他把眼镜摘了。这样他可以自己选择跟不跟你交流,让他有种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错觉,这样他才更有可能愿意听你推销。”
“我不是上门卖东西的!”
“如果他铁了心躲你,”汉尼拔反驳道,“你倒真应该学学上门推销的,言简意赅一点。”
杰克挂了电话。
汉尼拔继续他的日常。



中午12点,威尔打来电话,听起来慌乱而恼怒。听筒里传来急匆匆收拾纸张的声音,说明威尔正打算火速离开某处,于是汉尼拔省略无关的对话,直接问道:“早课上得不爽?”
威尔发出抱怨的咕哝声:“所有人都跟我说痛恨早上8点的课。然后我等把课排在早8点,2秒内就选满了。现在大家又跟我抱怨考试考得太早。”
汉尼拔嗯了一声,“我们都身兼重担。”
“我的重担是不听话的学生。你的顶多是病人太粘人,或者往地上扔纸巾什么的。”
“真是对我性格的生动刻画。”
“你是想让我别说了吗?”
“我是想说,也许你是在为别的什么事烦心,结果把火都发在学生身上了。我记得你以前批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考卷时,也没这么恼火。你一向不是不太在意被自己照料的对象有多无能吗。"
"这些是学生,不是我养的狗。"
"你可以想象自己在照料300多只的一群狗。"

威尔被逗笑了。汉尼拔几乎可以想象出威尔情绪好转时双肩放松的样子。
"行了,你赢啦。我其实就是想问你一下你的围巾都放哪儿了。"
“我的围巾?在左边。”
“什么的左边?”
“第二个衣橱的左边。”
“哦,我还以为在第三个衣橱。”
“小笨蛋,那个是放鞋的。”汉尼拔半开玩笑地斥责道。威尔的收纳意识简直跟他的时尚意识一样无药可救。汉尼拔早就放弃了。威尔的衣橱完全是按照穿衣场合和衣物的实用度整理的。帮他重新整理的结果就是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被他一件一件逼问“我最喜欢的那件XX你给我放哪儿了?”
”为什么突然要找围巾,我记得你根本不喜欢戴围巾啊?"
"因为有个混蛋偷了我的眼镜。" 威尔抱怨,随后挂了电话。


下午2点,汉尼拔跟一位可爱女患者的诊疗正在收尾(她丈夫出轨,汉尼拔正强烈劝分),杰克又来电话了。
"非常感谢,Dr Lecter," 女患者说,"我不会忘记您给我的帮助。"
"别客气。" 汉尼拔回答,一边心想着她丈夫至少下礼拜将会一个人独守豪宅了,狩猎的好机会。

这次,杰克没给他任何开口的机会就急三火四地问道:" 坐在一个人车盖上能够传达什么样的信息?"
"取决于对方是谁。"
”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位。"
"那也要分情况。如果有人真心想避开你,他可能会弃车逃走,换其他方式回家。如果更激进一点,可能会正面跟你对峙让你滚蛋。又或许他可能油门一踩不计后果。"
"我赌一把。"杰克挂了电话。


不到十五分钟,威尔来电话了。
"Hannibal, 有个跟踪狂坐在我车盖上。" 威尔哀叫。
"你是个警员,我相信你肯定有办法解决。" 汉尼拔心不在焉地说,手上一边修改着最新一幅素描。
"我试过了。我用你的围巾把脸都遮起来了。结果我一进车里,他跑过来坐在我车盖上像秃鹫一样死盯着我,像是要吃了我。”
“Will, 秃鹫更喜欢吃腐尸。”
“他要是得手了,我就真成腐尸了。“
汉尼拔叹了口气,跟对杰克时的叹气不同,他脸上充满笑意。威尔永远让他觉得有趣,更重要的,从来都不会让他觉得烦。"你要是想从他身上压过去,我可以替你跟律师解释。"
"这可是你说的。咱们那个律师总是让我毛骨悚然。"
“人家在业内名声很好而且能力出众。”汉尼拔责备地说。
“那我也怕她。”
传来一阵轮胎猛烈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响,还有某些人无可言说的愤怒。
“行,看起来他没受伤。”威尔自言自语。
“需要我现在叫律师吗?”
“闭嘴。对了,你要买的那瓶死贵的破酒叫什么名字来着?”
“我写在你手机记事簿里了。”汉尼拔耐心地说。如果他在电话里告诉威尔酒的名字,威尔肯定会一边念错一边笑,最后买错酒回家。。。这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
“你有我手机密码?”
“Will。”
“知道了,我会把你那瓶死贵的破酒买回来的。”
“多谢。”
“如果我撞人被告了,你可要负责跟律师谈。”

汉尼拔正在给晚餐第一道菜做最后的修饰,门砰的一声开了,一个明显不悦的Jack Crawford闯进厨房。仅存的一点风度就是他好歹还知道把沾满泥的鞋子脱下来。

“Crawford 探员” 汉尼拔打招呼说,“要来点咖啡吗?”

“我们已经认识一年多了,我觉得你可以喊我Jack了吧。” 

“那取决于你最后接不接受我的晚餐邀请。”汉尼拔反驳说。过去的整整三个月他数次邀请Jack来吃晚饭,总是被Jack以案子忙,要出庭,老婆生病为由拒绝。

Jack叹气,双肩下垂,显示出无比的疲惫。“不,我。。实在抱歉,Bella她。。她实在需要我。”


“我想是的。我认为你该歇歇,Jack,而不是追着招募新探员。”

“我倒想呢。说追还意味着有些成果。现在这个混蛋整个人都躲在围巾后面了。”

“毕竟你先把人家眼镜拿走了。”汉尼拔说。


等下。

想一想。

有意思。。。。。。(老汉刚意识到一整天自己都干了什么)


Jack正在做着辩解,门忽然开了又关上,Will光彩照人地走了进来,因为天气寒冷而脸颊微微泛红。他走进厨房,手里拿着一瓶酒,目光坚定地直奔汉尼拔自酿的苹果酒而去。

走到一半看到汉尼拔,他改变了方向,汉尼拔张开双臂把Will拥入怀里。

“Hi,亲爱的。”汉尼拔耳语,一边吻着他的卷发。

威尔依偎在他颈弯处,像只幸福的猫咪一样扭动,舒服地叹着气。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Will总是处在一种一碰就炸毛的状态,但如今他的压力得到了释放,想象力也有了坚实的后盾,他渐渐沉溺于汉尼拔的抚摸,汉尼拔喜欢看他在自己怀中容光焕发的瞬间身体瘫软彻底放松的样子,简直百看不厌。


“Hi" Will说,语气慵懒,面露笑容。“晚上吃什-----Crawford???”

(强行被秀恩爱的杰克也是够惨....)

(还有一半没翻,一般情况我看文翻文都尽量一口气搞定,这次实在是作业太多。周二晚上应该可以完)

评论(8)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